分場劇本

分場1
人物:主角
地點:黑暗走廊+快樂進校門
剪接辛苦點,穿插主角在黑暗中奔跑+在風和日麗的一天進校門
(在黑暗中奔跑時介紹演職員表)

分場2
人物:老師、主角、同學、睡男
地點:204
()
老師:這學期我們班有一個轉組進來的同學,那請他上台自我介紹一下
(劉走上台)
劉:大家好,我叫劉以樂,因為三樓訊號太差,所以轉到一類,喜歡打球
(班上同學沒有在聽劉講話,自己做自己的事)
(劉轉頭看老師)
老師:講完了嗎,那我們謝謝劉以樂同學
(劉下台回座)

(老師開始上課)
老師:同學我們看到課本36頁,這個題目...
(劉開始獨白)
劉:這個班怎麼那麼冷漠,以後要怎麼混下去啊
(劉抄筆記)
(劉看看旁邊的睡覺男,睡覺男繼續睡覺)
(下課鐘聲響起)
老師:同學我們今天上到這
(劉試著找睡覺男聊天)
劉:欸同學 要不要一起去圖書館
睡:...
(劉失望地走掉)

分場3
人物:主角
地點:建中圖書館
(劉在圖書館翻書)
(劉獨白)
劉:怎麼都沒有我想看的書
(劉看到神秘本本)
劉:欸?怎麼會有筆記本阿
(上課鐘響)
劉:啊 等一下要考數學
(拿著本本離開)

分場4
人物:主角、同學、睡男
地點:教室考試中
背景音:考試時的環境音
(大家奮筆疾書)
(劉隨意寫寫考卷且心不在焉)
(劉獨白)
劉:來看看那本筆記本好了
(額頭抵著桌子往下看)
劉:欸 寫這個幹嘛阿 "我想要老師提早下課"
(翻頁)
劉:沒問題?
(拿起筆來寫)
劉:額 我想要知道考卷的答案
(翻頁)
劉:什麼  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講 叫我自己去看是甚麼意思
(抬頭)
(同學動作靜止)(考試的環境音消失,但主角的環境音還在)
劉:怎麼會這樣,大家都不動了
(走過去某個同學桌子抄他答案)
(心跳聲)
(抄到一半,睡男站起來 椅子往後彈)
(劉驚嚇的轉頭)
(特寫)睡覺男瞪主角
(睡覺男走出教室)
劉:奇怪 他怎麼還能動?(心想)

分場5
人物:老師、主角
地點:教師辦公室
(進辦公室)
劉:老師 我們班上怎麼有一個一直在睡覺的同學 然後你也不叫他起來
老師:蛤誰啊
劉:就是坐我旁邊的那個阿
老師:你旁邊有坐人嗎
(驚悚音效)
劉:喔 謝謝老師 我先走了
(老師一臉疑惑)

分場6
人物:手機男、主角
地點:兩個教室
(在教室用手機)
劉:欸許恩揚 我轉進來的班真的超怪的欸
許:哪裡奇怪
劉:我們班每個人都超冷漠 然後我旁邊的每天都在睡覺 我剛剛去問老師啊 他竟然跟我說我旁邊沒坐人 超毛的ㄟ
許:你是轉到哪一班阿
劉:204
許:你確定嗎
劉:對阿怎麼了
許:204在上學期的畢旅就因為發生車禍全班都死了
(劉抬頭,全班同學都瞪著他看)
(驚悚音樂)
(劉起身跑出教室)

分場7
人物:主角、睡覺男
地點:教室外
(劉在狂奔)
(轉頭看是否有人跟過來)
劉:啊我的筆記本
(走回教室)

(鏡頭從班裡拍同學都低頭)
(主角走到門口看裡面沒人)
(尖銳物捅到主角身上,主角死亡)

(切回現實)
(主角走到門口看裡面沒人)
(睡覺男把主角拉走)


主角狂奔出教室後
鏡頭先拍教室內同學(還在)
【特寫主角轉身
主角視角(同學不在)
一刀捅過來
主角身亡】大括號內為虛構伏筆
切回現實
睡覺男拉主角離開

分場8
人物:主角、睡覺男
地點:學校外某條街(下午)
(小巷子內)
劉:謝啦
戴:小事
(一陣靜默)
劉:我問你 你知道班上究竟怎麼了嗎
戴:恩 我會把一切的事都告訴你
     


睡覺男與主角談話
睡覺男娓娓帶出班上所發生的事
進入回想
※此處音軌與畫面相違背
畫面:睡覺男參加畢旅,與同學一同死亡
(畫面帶回 睡覺男若有所思)
戴:就..我們班的同學在畢旅的時候都往生了
劉:那你呢
戴:我就剛好生病阿 所以沒去 啊我想到我還有事 先走囉
(睡覺男離開)
(主角在心中分析)
劉:ㄟ 不對阿,班上的人都已經死了,他怎麼還會出現在這呢?難道......
(主角逃跑)

分場9
人物:主角,睡覺男
地點:學校附近街道,最後至二二八或植物園(晚上)
(主角逃跑,最後體力不支,倒在公園一隅)
(睡覺男漸入靠近主角)
音樂配合,拍影子=主角死亡(不拍)

分場10
人物:手機男
地點:走廊→204教室(白天)
許:好久沒看到以樂了,去他們班找他吧(自言自語)
音軌結束時手機男走到204教室
發現門沒鎖上
手機男走入
發現某桌上(主角位)有筆記本、主角手機
畫面停在手機男盯著筆記本
主角、睡覺男坐在左右兩個位子盯著手機男(手機男未發現)

黑屏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