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18

還記得學期初聽說要拍微電影,就覺得非常害怕;框架、遠景、pan...這些技術我都搞不大懂,對於一個攝影作業都霧煞煞的我,拍一部電影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嘛!但是在每一堂生科課老哽仔細的教導之下,對於一個電影的看法、拍攝鏡頭的手法、故事大綱的走向等等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在經歷了這幾個月的拍片過程,我發現一個好的微電影需要的先決條件就是組員們的向心力和熱忱;我們這組起頭算很晚,相較於其他組是算很落後的,但是當我自己想要把進度衝起來時,發現我的組員們對這個微電影似乎不大在意;我又想說如果自己都把該做的進度都自己扛,那組員會不會覺得我是在越權? 如果一個組在一開始就有很大的向心力和熱忱,那我相信這部微電影就不是一個會炸段考的負擔。我也發現,我們學校的同學們很有熱忱的大概是十分之一,所以一個團隊一定要有一位能提醒大家做事的人,大家才會比較有意願。拍攝微電影最爽的事就是拍片完一起吃冰了阿!每次都有人在跟祕魯妹子聊天而拋棄自己的組員(怒,在這邊也要感謝冰店老闆的愛心傘啦~ 愛看影片的導演泓宇,如果你的熱忱能早點發揮就好了!把分鏡表自己幹完真的很猛,在你家裏剪片超恐怖(手勢 NG小王子佑達,你的演技真的沒話講,真的不要再在一群魯蛇前放閃了,這是魯蛇教主的最後通牒 來自文城的以樂,辛苦你了麻煩你一直請假,文城的全科班真的是微電影的天敵阿~
哲宇馬,你也很猛欸演戲都不會笑場超級敬業,謝謝提供口技社辦啦,熱火輸了別難過,尿尿 諺亨,之前想劇本你carry了好多,真不愧是話劇社小達人總是有好多新點子 感謝老哽,是你帶我們從零開始,拍攝一部微電影真的非常不容易,你的教學方式讓我體認到「觀摩」是多麼重要的事,因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遠,老師感謝你!

   希望我們能回到那個原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