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牽夢縈的童年周末-光明街224巷

 
周末,有些人選擇在家睡大頭覺
周末,有些人選擇和家人一同出遊
在我童年的周末,我最期待的是到新店的奶奶家玩
 
 
由於家裡住在政大,距離奶奶家的路途也不算遙遠
所以有空時爸爸都會帶著我們三兄妹回去
而奶奶家的附近
就是我們三兄妹和表哥表姊玩耍嬉戲的地方
 
我們五個人常常在這空地上跳跳繩、鬼抓人
但隨著都市計畫的實行,這片土地的臉出現了一條條的疤痕



除夕夜,年紀小的妹妹在客廳看電視
而這張床成了我們其他四人的「牌桌」
年紀最小的我,總是被年長的出老千
害我的壓歲錢血本無歸QQ
 

小時候怕黑,奶奶總是陪我入睡
記得有一次口袋的一百塊在這張床上搞丟
可能是掉到床底下了吧

上高中後,由於社團的忙碌
回到奶奶家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這幾年,爺爺過世
姑姑也和姑丈離婚
見到表哥表姊的機會也非常渺茫
只剩下孤獨一人的奶奶和一間房子


景物依舊,物是人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