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錯誤-北市三民國中

我的人生,分成了一段段的記憶,而那段最五味雜陳的過去,最想忘卻,畫面卻一一閃過,最想記得,影像卻一一淡化的歷程。而時間的卷軸悄悄停留在那一刻。


那道大門依舊佇立在那,但經過的每個人都是過客
沒有一個人真正的離去,因為沒有一個人真正的停留
穿越椰林的芬芳,享受微風吹拂臉龐的舒爽,而我,已無緣去感受那滋味
鐵門拉了起來,小門打不開來,只因為這裡的一切資源不再屬於我
曾經站在台上,我以傲慢的角度,望向熱烈的掌聲
如今,我只剩下記憶,望向空曠的舞台
箭頭指向的桃花源,我沒有機會體驗
是該高興呢?還是感到遺憾呢?
曾經在跑道上繞了千百回的我
如今已經步上了另一條大道-人生
踩在地上,這片木板教會了我
從哪裡跌倒,就必須從哪裡站起來
球是圓的,在哨聲尚未響起之前,比賽就還沒結束
站在燈光之下,我比以前更懂得享受籃球
有些信念是必須傳承下去的
看著學弟在場上奔馳的身影
我想起了那段
想放棄卻始終不認輸的過去
我曾為了些許小事,差點走上偏路,也曾為了站上高峰,而摔得遍體麟傷
這座學校是我的老師
它拉著我在我快掉下懸崖時,它指引我在我徬徨失措時
它默默地為我祝福在我背對著它離開時
我能給的只有無邊無際的感恩
和心底深處的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