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改變的世界-日湖生活百貨

以下所使用的照片並不是我拍的,事實上,我已經好幾年沒去那裡了
原本想抽空過去看看,但最後還是沒去,因為...它已經不在了...


最早在1990年這裡是一家麥當勞,1992年蓋成百貨公司,是內湖第一家百貨
當年叫做「德安」,後來2009年換了東家,改叫「日湖」,最後被拆掉改建為住宅大樓


捷運內湖站的其中一側現在可能是工地了,或早已蓋成新大樓
但對我來說
那塊土地就是「日湖生活百貨」!




很多人喜歡去那裡吃飯,特別是一樓的麥當勞
我還記得裡面
右邊落地窗可以看到百貨內部
左邊有樓梯到地下室

也有可能...我有些是記錯的、有些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反正那些裝潢在哪已經不重要了

畢竟

即使那時它在那裡
也一定不在那裡了...




我其實並不常去日湖,至少是長大了之後
因為離我家有點距離,小時候爸媽開車去也要找很久的車位


當勞招牌後面的霓虹燈會上上下下、跑來跑去
找不到車位的時候就只好看著它來殺時間

最後
我趁封館前最後一天
和我爸騎摩托車去買打折商品
店裡都是人
當我們要上樓的時候

我看到

好棒喔!
是透明電梯!
上樓同時一定要偷窺一下一樓的人!

還有還有

手扶梯!
它還是有種特別氣味
可能是因為履帶摩擦而有的味道

我買了一雙Nike球鞋
打了對折,還是和我以往穿的鞋一樣價錢!!!
而且原本我的尺寸賣完了
我苦惱地去尋找其他款式時
店員翻倉庫找到了我的尺寸!
只好買這雙
畢竟他找了很久


最後我們去上廁所
我還在想著等一下要去哪個樓層看
一不注意就被我爸罵了,因為我把袋子放在廁所地板上
我覺得明明沒什麼,幹嘛這麼兇
所以一直和他賭氣不說話

他走出了百貨
他怎麼對這間百貨一點感情都沒有
都沒有想要在逛一下
看到我站在門口不走
他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唸了幾句,我就對他很小聲的罵了「幹」
這是我第一次對他罵髒話
他當然也聽到了

我不記得我是怎麼活著和我爸到後面的巷子找摩托車的
他就是非常的生氣
說不要以為會說那種話就很了不起
遇到壞人怎麼辦......
之類的話
我當然聽不進去

這條路比我想像的還要長......


到了家
他看到我還在生氣
有些事情,等個一、兩個小時氣消之後
就不會記得自己當時在氣什麼了


現在我和我爸的感情還是一樣很好
家人即使吵架
還是可以和以前一樣要好
過了多久都一樣

而對日湖的感情
同理可證......



最後給大家一句數學家埃爾米特晚年寫的話:

三角幾何是永恆、是不朽的
自然界裡沒有任何一個東西是絕對的三角形
但是在人的腦中卻存在著完美、絕對的三角形
去衡量外面的形形狀狀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三角的總和就是180°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三角的最長斜邊對應最大角
這些三角幾何的基本特性
不是人去發明出來、想像出來的
而是人在懵懂無知的時候
這些三角特性就存在了
並且無論時空如何改變,這些特性也不會改變
我只不過是一個無意中發現這些特性的人
三角幾何的存在
證明有一個
永久不改變的世界存在




有個永久不改變的世界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