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店樓上的生活-微賃居

鐘聲當鬧鐘-賃居住所
升上高中後,由於家離學校有一段距離
所以選擇了賃居這條不同以往的路
成為賃居生後
家事、三餐等等都要自己打理
雖然辛苦但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罰站最久的男人-蔣公銅像
初到建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顆光頭了
到現在可憐的銅像還是忍受著老師的怨氣、汽車的廢氣
冷冷的死盯著南海路不放
三餐都在外-熱食部與二賣
上高中第一天
熱食部的人龍可是綿延到了科學館
雖然現在並不復當時的盛況
但中午搶便當的情景也還是天天上演
對於一個賃居生來說
熱食部的物價可是既實惠又親民
三更燈火-致知樓
還記得高一時有著慢跑的習慣,每次慢跑都能夠看到學長們苦讀的光景
心底的感受從景仰到後來慢慢轉變為壓力
與時間賽跑-側門
自己一個人住外面,稍一不留神就很容易落入遲到的窘境,
每次在八點左右及時趕上關門時間
教官的那句老話都會回盪在耳邊:
同學我第一節還有課,下次早一點來
公假與我-輔導室旁小拱門
寒假時沒去返校日,開學後就莫名地當上了畢聯會代表
剛開始以為是個閒職,到後來越逼近畢業典禮
學長們要我們做的雜事有就越來越多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拱門內做紙火龍的浩大工程
單人樂隊-口技社辦(就是那棵樹)
高一時因為好奇加了口技地社
之後的每個中午都非常準時地去練習
學長們不定時的驗收與講評雖然讓人備感壓力
但是大家在一起討論技巧、聊天哈啦的時光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最溫暖的角落-信望愛社
從高一到高二信望愛社一直都是我的正社
雖然社名聽起來很遜
跟國中同學講還會被笑
但裡面的人事物我都十分的珍惜
升上高二後因為一些事情
漸漸的在週一社課缺席
學弟也都快忘記我了
當中所發生的大小事
值得再三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